【天津市长征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糖尿病肾病的常见症状及饮食

日期:2015-12-01 21:16:02  来源:天津市长征医院


  糖尿病肾病是种严重的肾脏疾病,该病患者除了治疗外,更主要的是要做好日常的饮食调理。那么,得了糖尿病肾病会有哪些症状,又该怎么治疗呢?

  患上糖尿病肾病之后所出现的一些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表现,就是糖尿病肾病疾病对大家所造成的危害。那么,具体的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呢?下面,为大家介绍患上糖尿病肾病之后的一些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表现。

 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主要有下面几点:

  1、临床发现,糖尿病肾病的症状在早期一般没有水肿,少数糖尿病肾病患者在血浆蛋白降低前,可有轻度水肿。若大量蛋白尿,血浆蛋白低下,水肿加重,多为疾病进展至晚期表现。

  2、高血压在1型糖尿病肾病患者中高血压患病率较正常人并不增加,2型糖尿病肾病可伴高血压较多,但若出现蛋白尿时高血压比例也升高,在有肾病综合征时病人伴有高血压,此高血压大多为中度,少数为重度。这些都是属于较为常见的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表现之一。

  3、糖尿病肾病患者会有肾

功能衰竭的现象出现。有的糖尿病肾病患者轻度蛋白尿可持续多年,但肾功能正常,有的病人尿蛋白很少,可快速发展出现肾病综合征,肾功能逐渐恶化,最终糖尿病肾病症状可出现尿毒症。

  糖尿病肾病患者怎么饮食

  高蛋白饮食加重肾小球高灌注、高滤过,因此主张以优质蛋白为原则。蛋白质摄入应以高生物效价的动物蛋白为主,早期即应限制蛋白质摄入量至0.8g/(kg·d),对已有大量蛋白尿和肾衰竭的病人可降低至0.6g/(kg·d)。中晚期肾功能损伤病人,宜补充α-酮酸。另外,有人建议以鱼、鸡肉等部分代替红肉类(如牛肉、羊肉、猪肉),并加用多不饱和脂肪酸。此外也不必过分限制植物蛋白如大豆蛋白的摄入。

上一篇:

减轻糖尿病肾病 这样吃就对了

下一篇:

没有了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